Deku的棒球帽

存存脑洞,摸摸鱼!

© Deku的棒球帽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轰出】羊入豹口(6)(完)

※雪豹轰X羚羊久,兽人paro

上一章请走~(5)(4)(3)(2)(1)


13

莱尔来到山下时,眼前是一幅十分奇异的画面:

在一片几乎纯白的世界里,两只年纪可以当他孙子的兽人——准确来说是一只兽人和一只半兽人,正静静相拥在一起。

他们的发梢亲密无间地相互缠绕,衣角翻飞,溪水潺潺,一切都显得分外安宁。

 

“抱歉,在这么温情脉脉的时刻打扰你们……”

但莱尔还是不解风情地开口打破了这一切,毕竟他的五名族人还不省人事地躺在雪地上。

 

“……啊!!”绿谷听到动静,如梦初醒地从轰的怀里冒出头来,脸上带着腾腾热气。

“抱、抱歉!轰君的怀抱太温暖了……我不自觉就……”

——天啊,我们刚刚还在打斗,我怎么……

绿谷并非那种不会看场合行事的人,但面对轰时,他不由给自己打上了大大的问号。

 

“没事。”轰摇摇头,语气似乎有点遗憾。

他松开绿谷,帮他拢好胸前的斗篷,然后转身看向一脸淡定的莱尔:“你好。”

 

毫无疑问,刚刚那个亲密又温暖的拥抱使他们错过了逃跑的最佳时机。

但不管是轰还是绿谷,都不觉懊悔,更没有流露出丝毫慌乱的神情。

 

他们找到了彼此,就再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。

 

“你们好。”莱尔金色的眼珠来回打量轰和绿谷,“你们贸然进到我的地盘,还打伤我的族人,是打算做什么?欺负我们雪狼现在人少势弱?”

 

绿谷自觉有些理亏,对方又是长者,于是他上前一步,朝伸手护住他的轰摇摇头,态度诚恳地说明道:“对不起,是我先进到你们的领地,我只是想来找我的朋友,但你的族人根本不听我的解释,我只好……”

“等等,你也打伤了我的族人!?”莱尔一脸看稀罕般地看着这只毛茸茸的绿羊。

“……是的。”绿谷点点头。

莱尔愣了一秒,继而拍着脑袋大笑道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羊竟然打伤了狼?真是有趣,半兽人中又要出现像欧鲁迈特那样的家伙了吗!”

 

——这个人也喜欢欧鲁迈特吗!

绿谷眼睛一亮,轰看了他一眼,尾巴有些难耐地甩了甩,最后悄悄搭在了绿谷后腰上。

 

“好!打架这种事,谁强谁赢,我没有怨言。”莱尔爽快地说完,转而看向轰,“但……久违的雪豹崽子,你来我的地盘又是做什么?”

 

“自然是有话想问你。”轰沉声回答。

“哼!几十年没见,你们雪豹还是这么臭屁!安德瓦还没死吗?”

“没有,就是他有话想问你。”

“哦?那我倒是很有兴趣听上一听,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你们随我上山吧!”

 

话音刚落,莱尔带来的十余名族人就将两人团团围住。

他收起笑容道:“不把话好好说清楚,我可不会轻易放你们离开。”

 

14

上山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但足够轰和绿谷冷静下来,整理目前的状况。

轰首先想问的问题自然是——

“绿谷,你为什么回来?”

 

此时,两人并肩走在雪狼族人们的前面,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到他们的脸上和发丝上,融化成小小的水珠。

 

绿谷再次握住轰的手,上面厚厚的老茧是小老虎曾痛苦挣扎的印迹。

“轰君,我知道你是担心我的安全才让我别再过来,”他看向轰的双眼,“我真的努力过了……我不停告诉自己不要过来、不要过来,过来也许只会让你感到为难,而且你确实因为我才暴露了行踪……”

绿谷絮絮叨叨的说完,突然深吸一口气:“但我还是想见你!轰君,我真的……很想见你……!”

 

“绿谷……”

破碎的气音卡在喉咙里,轰只能轻声唤出对方的名字。

 

轰想,自己实在是太过傲慢,自以为在保护绿谷,但绿谷实则比他更为强大。

他能翻过高山,能与狼群奋战,能不顾一切去见自己想见的人。

轰感到自己的心慢慢变得酸胀而柔软,像浸泡在苦涩的泪水里。

 

“轰君?如果你生我的气,想揍我也可以!”

“不,你能来找我,我很高兴。”

 

轰低下头——还像以前那样——拿耳朵和侧脸蹭了蹭绿谷红扑扑的脸颊。

他没法掩饰自己的情绪,他从不擅长在绿谷面前做这种事。

他只能坦率地接受自己过快的心跳,接受胸中那份莫名的雀跃与欣喜。

 

他失而复得的光在乎他,需要他,并重新降临在他面前。

 

“不过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轰问出了心中第二个疑问。

“唔,我遇到了轰君的姐姐。”绿谷如实回答。

 

一开始在山洞里扑了个空的时候,绿谷并没有觉得太过意外,他决定先找到雪豹族的聚居地——轰最有可能去往的地方。

但雪豹族会住在哪里呢?

他首先想到的线索是轰故事里小老虎训练的地方,瀑布和悬崖。

 

也许冥冥中真有神——或者说欧鲁迈特的保佑,绿谷边东躲西藏边摸索了两天,真让他找到了一处高垂于悬崖上的瀑布,并在那里遇到了轰的姐姐。

“当时轰君的姐姐突然从背后拍我的肩膀,把我吓了一跳……”绿谷回忆道,“而且好像一下子就认出我是谁,直接问我是不是轰君的朋友。”

“嗯……我和她提过一次你的事情。”轰点点头,“没想到她记在了心上。”

“因为她真的很关心轰君啊,”绿谷笑了笑,“所以才告诉我轰君来了这里。”

 

“不过这边到底是……”绿谷不清楚雪豹和雪狼到底有什么纠葛,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轰转头看了看身后不远处步履稳健的莱尔,安抚绿谷道:“不用太担心,他们的族长看起来也不像不讲道理的人。”

 


15

到达雪狼岩洞的时候,洞内的篝火尚未熄灭。

其他族人按照莱尔的指示,都回到各自应该待的位置上,他则和轰、绿谷围坐到篝火前。

 

“好了,雪豹崽子,讲讲看你的来意吧!”

莱尔捡起手边的树枝丢进篝火里,跃动的火焰将三人的身姿映照得通红。

轰复述了一遍父亲的猜想和顾虑。

 

“放屁——!!!”

 

与安德瓦的火爆脾气相比,莱尔似乎也不遑多让。

才听轰说完“联合鹰族,可能侵略半兽人的地盘”,他中气十足的怒吼声立马激荡在四周的岩壁上。

雪狼族人们听见声响,纷纷担忧地朝这边望过来却又碍于命令不敢凑近,绿谷则被这一嗓子吓得一激灵,下意识朝轰靠了靠。

轰搂过绿谷的肩膀,不满地看向莱尔:“你吓到他了。”

但莱尔可管不了这么多,他继续用他的大嗓门嚷道:“安德瓦是不是脑子坏掉了??我几十年前就跟他说过,雪狼绝对不会离开雪原半步!他当我是在放屁吗!!!”

“也许你现在反悔了。”轰捂住绿谷的耳朵,不为所动地回答,“雪原的环境恶劣,你们再待下去也只是自取灭亡。”

 

莱尔沉默下来。

绿谷抬头望向他,从他的脸上看出了一丝怅然和悲伤。

他很难想象拥有这样表情的人,会不顾一切去侵略其他兽人甚至是半兽人的领地。

 

轰继续说道:“你们的族人不正为此感到不安和焦虑吗?”

“哼,你又对我们的事了解多少!”莱尔对轰的话嗤之以鼻,“是,我是有打算让族人们下山,去寻找更温暖的地方繁衍生息。但离开雪原的雪狼到底算什么呢?这里才是我们的根,是我们之所以为我们的证明。”

 

“所以大家都不愿意离开吗?”绿谷问道。

莱尔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即使面对面,也很难去知晓彼此的心意不是吗?”他看着面前这对奇异的组合说,“但他们会焦虑是好事,说明他们有好好考虑自己的未来。离开或者留下,变通或者坚守,哪边都没有错,但哪边都要做好觉悟。”

 

“但我绝不会离开这里,我的族人们即使下山,也绝对不会去侵占他人的地盘。”莱尔看向轰说道,“这是雪原子民的尊严和原则。”

“所以你回去告诉安德瓦,让他收起他那不切实际的妄想!他不就是想成为欧鲁迈特后新的‘和平的象征’吗?但和平不是光靠力量就能带来的,让他先学会什么叫做‘尊重’和‘理解’吧。”

 

轰细细咀嚼莱尔的话。

的确,父亲从未尊重过自己的想法,也从未试着去理解雪狼的坚持,他总是一意孤行、固执己见。

在轰眼里,这样的父亲格外失败。

但自己呢?一心将绿谷送回雄英山对面的自己,有没有好好去理解和尊重过绿谷的想法?又有没有好好想过,要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对方?

 

父亲曾说力量决定一切,但不是这样,从来就不是这样。

真正重要的,是——



16

从岩洞离开时,两人都向莱尔道了谢。

轰表示会将他的意思转达给安德瓦,至于安德瓦能听进去多少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

绿谷则反复鞠躬感谢莱尔不计较他和轰打伤雪狼族人的事。

 

莱尔摆摆手:“有生之年能看到兽人和半兽人相安无事的站在一起,也算是遭奇遇了,你们走吧!不过就像每个族群有每个族群的活法,你们也好好去走你们想走的路!”

“还有就是……”他笑着看向绿谷道,“比起安德瓦,我看你这只小羊倒更有欧鲁迈特的风范,他如今还在那座雪山上的某处,也许会想见见你。”

 

 

挥手告别莱尔后,两人原路返回至山下。

轰率先开口道:“我回去同父亲报告完情况后,就会离开族群,开始我自己的生活。”

他望向绿谷:“你说得对,我不是父亲,我早该从他的阴影中走出来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谢谢你,绿谷,谢谢你让我明白这些。”

“不,这都是轰君自己想通的功劳。”绿谷抱住他。

——不过,如果我有给你带去一点点光亮,有让你心中涌现出一点点希望,我想……更长久地为你发光发亮。

 

“绿谷,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轰问他。

“我……对、对了,轰君还记得故事里的那只小老虎吗?”绿谷突然支支吾吾地说。

轰点点头。

“我说过的,我、我喜欢那只小老虎……!!”

所以我不要看他孤独死去,我要陪在他身边,创造更多和他一起的回忆。

 

“小老虎?”轰若有所思地低下头,凑近绿谷迅速涨红的脸。

“我喜……”

“小老虎也喜欢你。”轰抢在绿谷前头说道,“绿谷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如果你的目标是最高峰,那我想陪在那样的你身边,一起看最高处的风景。”

“这就是现在我最想去做的事。”

 

 

“等等!轰君也太狡猾了,把我想说的话都抢着说完了!”

绿谷用手捂住自己发烫的脸,发出不知所措的抗议。

可惜,抗议无效。

 

“绿谷,我想亲你。”

“咦!?”

 

嘴唇上传来柔软触感的同时,绿谷不禁闭上了眼——

最高处的风景,一定能一起看到的吧。

 



写完了!!!!

原本只是关于两只毛茸茸的脑洞 事实上写出来也只是一个非常简陋的故事

之后的剧情就和大纲一样啦 回去见家长就出发去冒险了(。)

感谢看过的人!不管是红心蓝手还是留言都非常感谢!!不然我可能写到一半就卡到弃坑了吧()

第一次写轰出不仅写得很糙 还没能表现出我心中他们万分之一的好

其实一直觉得原作背景下的他们是最有魅力的 特别是看了最新一集的动画

小英雄那股精神劲儿真的特别感染人 

久也好其他的角色也好 也都在一步步成长和蜕变

 

那么paro的意义何在呢,大概是希望即使脱离原故事,他们的精神内核依然能在其他世界观中大放异彩。就好比美丽的宝石不管放在怎样的容器或底托里都同样美丽,但美丽的角度不同状态不同,各个世界中的他们有着共同而又不同的魅力。

每个故事中的他们都会有些许差别,但你知道每个故事中的他们都是他们,其他任何人都无法替代 。

反正就……我爱他们(喂)

 

《半分》希望这个月内能卡完吧

接下来就是久的生贺(渴望吃肉)和底特律pa(如果能写)了!

最后 对 我永远就是有这么多话可讲(x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7 )